跳到主要內容區

【資訊安全公告】勒索病毒預防宣導

發佈單位 : 圖資處網路組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4-07

近日有多起勒索病毒攻擊事件,
為預防勒索病毒攻擊,請注意下列事項:
(1)不開啟非公務相關電子郵件,簡訊或各類即時通訊軟體(包含Line與FB Messenger等)之內容請小心查證,不點擊不明附件檔及網頁連結,不執行來路不明檔案。
(2)定期進行系統更新。
(3)安裝防毒軟體並應更新至最新病毒碼。
(4)為預防勒索病毒及維護資料安全,應做好備份作業:重要系統或資料應至少有3份備份檔,應採用2種以上不同備份媒體,應有1份離線備份檔案。
(5)若遭受攻擊,勿妥協交付贖款,請聯繫圖資處進行協助及調查。

重要資料的備份,可善用學校提供之o365 onedrive服務進行線上備份,東華o365帳號申請及one dirver使用說明的影片,請參考下列連結影片說明:
https://inc.ndhu.edu.tw/ezfiles/2/1002/img/586/195697263.mp4

 

                                                                                                                               圖書資訊處 網路管理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