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發佈單位 :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3-22

「縱目歐亞-空間與人文的對話」

Overlooking Eurasia- the Dialogue between Space and Culture

歐亞大陸,歷史上人類文明的核心地域,亦是絲路所遍及之地。在這塊大陸,不同的文明相遇,碰撞,融合,傳播,促進了人類文明的發展;當時人們的智慧,文字,隨著海陸傳播,在遙遠的地域生根發芽。

「縱目歐亞-空間與人文的對話」講座課程,是人文社會科學院院基礎課程。

提供同學理解歐亞地區的人文歷史和空間文化,從而擴展其全球視野。在這門課程中,同學將得以從縱目的角度出發,放眼遠望,以開闊的視野和全球性的角度,去觀察、分析和理解歐亞地區的不同文化、社會和經濟交流發展,並了解其與全球的關聯。

課程將會介紹發生在歐亞地區重要的歷史事件,以及相應的文化反應和變遷。同學將會學習到運用不同的人文學科的理論、觀點和方法來理解和分析事件和文化。這門課通過專題講座的方式,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帶領,幫助同學更加理解和分析歐亞地區的人文歷史和空間文化,並能從中獲得擴展全球視野的啟示。

本課程由日本Eurasia基金會補助及開設,以及本校【遊覽與圖誌】教師社群支持,邀請了海內外十五位重量級講者介紹歐亞地區的重大歷史事件和文化反應,帶領同學們用不同的觀點、不同領域切入歐亞地域的歷史及文化事件。

 

「縱目歐亞-空間與人文的對話」講座課程,課程時間,每週三,14-16。歡迎同學選修課程,關注相關消息轉發,詳細資料更新掃描海報qr。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