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說明

發佈單位 : COVID-19防疫資訊-學務區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4-11
細胞簡訊
收到細胞簡訊不代表被匡列,只是代表足跡、時間可能與確診者重疊,若出現類似症狀、曾有症狀才需要向醫師諮詢或直接進行採檢。如果有症狀請立即就醫,無症狀者則需自我健康監測14天即可。
自主健康管理
指接獲衛生單位開單列管者,必須在家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不可外出上課上班亦不可聚會聚餐。僅指以下公告對象:通報個案經檢驗陰性者、居家檢疫/隔離期滿者、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滿者、臺帛旅遊泡泡專案返臺者。自2022年3月7日起,經地方衛生主管認定有必要且開立自主健康管理通知書者,必須在家進行10天自主健康管理。
自我健康監測
指未收到衛生單位開單匡列,疫調後僅詢問關懷健康狀況之師生,例如:曾接觸被列管居家隔離之非確診者、曾與確診者公共場所活動史有暴露交集者。本項師生如經居家自我快篩為陰性者,可以到校上課上班,應全程戴口罩且早晚量測體溫,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居家隔離
與確定病例之接觸者,並收到衛生主管機關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自2022年3月7日起,居家隔離天數縮短為10天,隔離期間留在家中(或指定地點)不外出,亦不得出境或出國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居家檢疫
具國外旅遊史者,並收到主管機關開立「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自2022年3月7日起,居家隔離天數縮短為10天,隔離期間留在家中(或指定地點)不外出,亦不得出境或出國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CDC網址: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MPage/IRvJdHilZERpzIaEHWKAU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