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育部防疫通知】連假後返校,請留意健康、遵守社交距離、配戴口罩;曾外出旅遊人潮擁擠者,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有症狀者始不上班上學)

發佈單位 : COVID-19防疫資訊-學務區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4-06
親愛的教職員工及同學:
歡迎返校!
為降低因連假期間部分師生掃墓、出遊致返校後造成防疫破口之風險,請大家遵守下列事項:
1. 連假間曾外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佈之旅遊人潮擁擠地區,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戴口罩、禁止不必要的外出、嚴格保持社交距離,有症狀者不可以上班上學),有旅遊史有症狀者,就醫或打1922,發燒、呼吸道腹瀉、嗅覺味覺失調都要明確告知。
2. 所有人在連假結束返校的14天內,務必每天提高對自身健康狀況的警覺並每天量測體溫。如發現身體不適,請即配戴口罩立即就醫或在家休息,並即時通報學校。
3. 身體不適症狀包括發燒、上呼道症狀或失去嗅覺味覺、腸胃道腹瀉等症狀者,可按規定請假在家休息自主管理並填寫「發燒或其他呼吸道症狀自主回報系統」,https://web.ndhu.edu.tw/SA/COVID-19_N14D/Login.aspx?lang=tw ,後續會有專人來電關懷服務。
4. 本校自2020/04/07(二)開始嚴格執行社交距離規範,「特定人聚集場合」須是參與師生有固定座位,並能保留出席記錄的場合,一旦近距離接觸或交談,仍應立即配戴口罩。若不能維持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就須全面配戴口罩,包括:
1) 全校敎師應戴口罩(含透明口罩)授課。
2) 一般類型課程人數可保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之課程,請授課敎師和同學協助調整維持此社交距離。
3) 一般類型課程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課程,同學應戴口罩上課。
4) 實驗室及研討室類型之課程,同學應戴口罩上課。
5) 上述外之其他類型課程,請依據上課時之社交距離,由授課教師自行調整以決定上課是否應戴口罩。
5. 提醒落實手部衛生、勤洗手、注意咳嗽禮節(參閱附件衛教圖片)
6. 為利後續可能之疫調所需,連假行程可用手機或紀錄放假期間活動足跡日誌。如因隱匿而造成日後校園防疫破口,則依校內獎懲規定追究其責任。
7. 若有教職員工生進行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請立即通報衛生保健組03-8906254、校安值班專線:0937-295995

您健康,學務處心安
學務處衛保組
瀏覽數: